经济管理学院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直播电商赛项一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41


3月30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直播电商赛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结束。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王睿、梁榕指导,电子商务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2022级学生杨楠、单友智、陶颖、陆周豪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激烈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内51所兄弟院校共204名选手同台竞技。赛项内容包括直播策划、直播营销、直播复盘三个模块,比赛着重考查选手的策划运营思维、现场实时直播和数据复盘能力。

本次比赛备赛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创新训练方法,带领参赛学生走进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实战训练,将电子商务直播课程、企业岗位实践和比赛能力提升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对于直播运营全流程的认知和实践能力,是产教融合育人和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的有效实践。

本次大赛获得佳绩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二级学院全力支持及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创新和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果体现。学院将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培养更多高素质电商人才。

(供稿:王睿、梁榕;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