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多元合作促育人——经济管理学院与溧阳市开展电商人才合作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34


3月2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平带领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前往溧阳市进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溧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汪玥、电子商务科科长尤林芳、外向型经济科科长方国荣,溧阳中专副校长史方平,溧阳中联运营总监瞿新伟、百斯福电商总经理唐鹏、江苏巨鹏总经理潘涵静,蓝沁文化总经理孔方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新副书记于斌副院长张瑞夫、电商与国贸教学团队主任周剑锋参加了此次对接合作交流

朱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与溧阳市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汪玥详细介绍了溧阳市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规划、政策扶持以及取得的成效。近年来,溧阳市电子商务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成为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交流环节,政校企三方就溧阳市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趋势、政策需求以及企业人才缺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将适应区域产业和企业对高素质电商人才的迫切需求,加强溧阳市政府和企业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电商基地共建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更多电子商务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优秀人才,全面助力溧阳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

此次对接合作交流,政校企三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经济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溧阳市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更紧密的校地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的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周剑锋、石桃丽;编辑:陈翼;审核:陈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