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20


331日上午,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红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贤锋,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校外教学点负责人代表、2024级新生代表共400人到校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除在主会场线下参会的学生代表外,还有3300余名学生在各校外教学点分会场通过线上平台参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皓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贤锋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2024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状况。刘校长对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不忘求学初心,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丰富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加强自律自控,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家庭的关系,努力做到三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形成良性正循环。三是坚持终身学习,持续提升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树立“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继续教育观,把准方向、找准定位、瞄准目标,成就自我、成就未来。

授课教师代表裴智民教授发表了温暖寄语,鼓励同学们坚定奋斗目标,克服困难,提升自我;新生代表、优秀退役军人马银峰表达了离开军营走进校园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将坚守初心,工学结合,学以致用;优秀毕业生代表朱磊分享了通过继续教育不断提升学历并在事业上奋力打拼并取得成绩的人生经历;校外教学点负责人代表马小燕表示将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规范办学、提质创优,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学校继续教育学院成人学历教育部主任范志娟和线上学习平台技术指导陈甜甜作新生导学讲座,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学籍管理规定、学习平台功能以及线上学习操作流程。

2022年起,教育部连续发布关于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相关文件,标志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已进入“注重规范、强调质量”的新阶段。立足发展新阶段,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确立了“抓规范、提质量、创品牌”的工作目标,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区域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师资、课程、教学管理、学风、教学点五大建设,形成了“五位一体”良性循环,全面提升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 

今年,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录取2024级新生3787人,现有成教在籍生达10346人。本次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新同学们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认识,加强了对学校和专业的认同感,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为更好开展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典礼结束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田田作题为《新时代接续奋斗谱华章》开学第一讲。

(供稿:沈志祥;编辑:陈翼;审核: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