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消防逃生疏散技能,掌握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31日下午,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2023级18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演练开始前,学院根据1号公寓、6号公寓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并对学生干部、宿舍长进行充分的宣讲和培训,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逃生技巧及疏散流程。

14时,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在宿舍管理员的引导下,弯腰从楼栋各层的东西两个楼梯通道口有序下楼,疏散撤出,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域集结,各班进行人员清点,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

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小磊就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重点强调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杜绝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演练活动结束后,吴小磊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操作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屏障。

(供稿:张韵妍; 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