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颂歌,菊花敬英——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一堂别具一格的劳动实践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4月1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育人要求,开展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劳动实践课。此次实践课以“劳动颂歌,菊花敬英”为主题,将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学生们亲手制作手工菊花,在不断尝试、改进中完成作品。制作完成后还选派代表前往常州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与手工菊花。这个环节不仅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劳动的尊严和价值,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劳动教育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技能,还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通过劳动教育,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更好地适应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这种教育方式有助于培养更多具有良好劳动观念、全面发展的学生,将学院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程家欣;编辑:陈翼;审核:陈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