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4848威尼斯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41日下午,学校24848威尼斯2024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党委工作部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朝山主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丁振中作报告。报告提出要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个以”的实践要求的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分析了2023年度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及存在的风险隐患,报告了2024年学校纪委工作要点,围绕“五聚焦、五强化”持续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聚焦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三不腐”统筹推进,深化推进系统治理;聚焦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深化健全监督体系;聚焦自我革命绝对忠诚,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书记沈琳讲话。他回顾了2023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管党治党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更加凸显,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更加牢固。

沈琳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聚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验收、做好新一轮遴选申报,奋力开启第二个甲子办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走好新征程上的办学道路,是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也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作为国家“双高”院校,我们有条件、更有责任在新时代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沈琳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导航,以更高站位在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生动实践中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固本强基,以更大力度在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中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正风肃纪,以更高标准在深化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的协同中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四责协同,以更实举措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奋力开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局面、践行好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沈琳分别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朝山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以点带面,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二是要明确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举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质效,持续深化顽疾整治,在深化整治、落细落小、提升质效上再加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赵玉玲;编辑:陈翼;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