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星星,爱不孤独——交通工程学院开展“来自星星的艺术”作品展暨爱心义卖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1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向孤独症儿童献爱心,交通工程学院和武进区蓝精灵康复中心联合开展“壹基金蓝色行动——点亮星星,爱不孤独”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们前往蓝精灵康复中心,与孤独症儿童们一起完成艺术作品他们通过画笔展现自己对生活的感受,朴素又真诚;他们奇思妙想,将掌印印在手工制品上,灵动又可爱。不一会儿,树木花卉、花鸟鱼虫便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将小朋友们的画作和手工带回学校进行爱心义卖活动。

“天天开心,健康成长”“愿每颗星星都被温柔以待,健康成长……”4月1日中午,志愿者为孩子们搭建了临时公益义卖点,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在志愿者们介绍了“来自星星的孩子”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在爱心留言板上写下了对他们的祝福。义卖摊位展出的孩子们的艺术作品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他们通过捐献玩偶、捐赠书籍、爱心捐款等方式,交换孩子们的画作,以物品为载体,向星星的孩子们传达祝福、关爱和陪伴。短短一个小时,便已收到玩偶捐赠百余个,书籍十余本,捐款四百多元,前来捐赠的同学仍然络绎不绝。

活动结束后,爱心留言板以及募捐所得物将会全部交由蓝精灵儿童康复机构,化作一股暖意注入孤独症患儿及其父母们的心底。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交通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蓝精灵儿童康复中心的交流,坚持不懈地关爱“星星”儿童,时刻为他们点亮一盏灯,希望“来自星星的”他们在这个温暖的社会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供稿:代娟;编辑:李慧萍、陈翼;审核: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