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翱翔,“机”醒未来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国际儿童图书日”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4

人间四月芳菲尽,书香满园唤童心。4月1日,在“国际儿童图书日”之际,电气工程学院高鹏实践团前往武进区政平小学,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知识展现力量,阅读改变人生”活动。

高鹏实践团通过机器人展演环节,向孩子们展示了机器人的多种动作,包括跳舞、写字等,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科技的独特魅力和强大力量。孩子们纷纷围观,对机器人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通过与机器人的互动,孩子们对科技在现代社会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激发了对未来科技的向往和追求。

实践团还精心设计了趣味知识问答环节,涵盖了自然科学、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提升他们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孩子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时间胶囊”环节更是让孩子们用真挚的文字表达了对未来的期许和梦想。实践团成员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图书和礼物,鼓励他们继续热爱阅读、探索知识。

此次活动作为电气工程学院“三伴”工程的一部分,通过“情伴、智伴、技伴”的方式导航学生成长。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关注儿童教育和成长问题,为更多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关爱。

(供稿:王云霞;编辑:陈翼;审核: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