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宿管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宿舍管理人员的心理健康建设、提高心理素养与心理危机识别能力,保持阳光积极的最佳工作状态,4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宿管员心理危机识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由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任贾明阳主持,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李玲玲主讲,学校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玲玲心理危机界定危机的识别和干预、宿舍管理人员的自我心理保健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科普了心理危机相关专业知识、讲授和演练识别心理危机的信号与线索。她还专门介绍了自我心理调节的策略,对宿舍管理人员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保持阳光积极的工作状态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提高了宿管人员应对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将小宿舍大课堂功能发挥到最大全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成效

(供稿:尚娜娜;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